这篇文章已经一年多了,较旧的文章可能包含过时的内容。请检查从发表以来,页面中的信息是否变得不正确。

在 Rancher 中添加对 Kuernetes 的支持

今天的来宾帖子由 Rancher Labs(用于管理容器的开源软件平台)的首席架构师 Darren Shepherd 撰写。

在过去的一年中,我们看到希望在其软件开发和IT组织中利用容器的公司数量激增。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,组织一直在研究如何构建集中式的容器管理功能,该功能将使用户可以轻松访问容器,同时集中管理IT组织的可见性和控制力。 2014年,我们启动了开源 Rancher 项目,通过构建容器管理平台来解决此问题。

最近,我们发布了 Rancher v1.0。 在此最新版本中,用于管理容器的开源软件平台 Rancher 现在在创建环境时支持 Kubernetes 作为容器编排框架。 现在,使用 Rancher 启动 Kubernetes 环境是完全自动化的,只需 5 至 10 分钟即可交付运行正常的集群。

我们创建 Rancher 的目的是为组织提供完整的容器管理平台。 作为其中的一部分,我们始终支持使用 Docker API 和 Docker Compose 在本地部署 Docker 环境。 自成立以来, Kubernetes 的运营成熟度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而在此版本中,我们使得其可以在同一管理平台上部署各种容器编排和调度框架。

添加 Kubernetes 使用户可以访问增长最快的平台之一,用于在生产中部署和管理容器。 我们将在 Rancher 中提供一流的 Kubernetes 支持,并将继续支持本机 Docker 部署。

将 Kubernetes 带到 Rancher

Kubernetes deployment-3.PNG

我们的平台已经可以扩展为各种不同的包装格式,因此我们对拥抱 Kubernetes 感到乐观。 没错,作为开发人员,与 Kubernetes 项目一起工作是一次很棒的经历。 该项目的设计使这一操作变得异常简单,并且我们能够利用插件和扩展来构建 Kubernetes 发行版,从而利用我们的基础架构和应用程序服务。 例如,我们能够将 Rancher 的软件定义的网络,存储管理,负载平衡,DNS 和基础结构管理功能直接插入 Kubernetes,而无需更改代码库。

更好的是,我们已经能够围绕 Kubernetes 核心功能添加许多服务。 例如,我们在 Kubernetes 上实现了常用的 应用程序目录 。 过去,我们曾使用 Docker Compose 定义应用程序模板,但是在此版本中,我们现在支持 Kubernetes 服务、副本控制器和和 Pod 来部署应用程序。 使用目录,用户可以连接到 git 仓库并自动部署和升级作为 Kubernetes 服务部署的应用。 然后,用户只需单击一下按钮,即可配置和部署复杂的多节点企业应用程序。 升级也是完全自动化的,并集中向用户推出。

回馈

与 Kubernetes 一样,Rancher 是一个开源软件项目,任何人均可免费使用,并且不受任何限制地分发给社区。 您可以在 GitHub 上找到 Rancher 的所有源代码,即将发布的版本和问题。 我们很高兴加入 Kubernetes 社区,并期待与所有其他贡献者合作。 在Rancher here 中查看有关 Kubernetes 新支持的演示。 

-- Rancher Labs 首席架构师 Darren Shepherd